玫瑰是我偷的

搞搞rps

【卜鬼】他是一个小朋友

给十九岁的我:

yo, what's up,被喊来给你写信,还真有点不可思议。先说你现在最关心的事吧,别担心,十年后的你,还在坚持音乐和舞台这条道路。路途艰难,但好在有人一直陪着你。

今年你会遇到这十九年来最重要的人。你别不信,你总是缠着他,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,藏都藏不住你的喜欢。你喜欢和他对着干,没事就顶撞几句。真的好幼稚。他总是拍拍你的屁股,象征性的打两下,恶狠狠的说着一点也不凶的话,所以你遭了骂还是很开心,下次继续跃跃欲试地逗他。那时候你还不知道这叫喜欢,就像是小学生喜欢一个人总想要欺负他一样,你也想要欺负他,结局就是反过来被欺负而已。别着急,这十年里你还是没有打赢过他。

他喜欢喊你“小朋友”,说你人小鬼大、稚气未脱。我知道你其实很酷,不熟悉的人对你的印象也总是偏向冷冷的、不好相处的,他听闻别人对你的印象,弯下腰笑了好久,说你被他制得服服帖帖,明明是一只猫还要出去装小老虎。那时候你已经隐约意识到,他对你来说是特别的,是可以依赖、可以脱下冷漠外壳去呈现自己内心世界的人。你把这些归在兄弟情,和你其他的哥们一样。

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室内的舞台,你坐在靠近中心的位置,等着选手们一个个进场,大部分都是不认识的人。对于之后的训练生活,你很是兴奋,也带着紧张,有些坐不住。这时候你就看到一排衣着黑色、身材出众的人走了上来。他在队末,却让你一眼看到,像被突然锁住了目光,“吸血鬼”的初印象就这样打刻在你的脑海。

再接触就是你们被分在同一个小组,他的part正好是你的优势,你帮他找节拍,一起练习这段词的感觉。熟起来的过程容易的不可思议,等回过神来,你已经开始习惯性的黏他了。无论是不是同组,你都要去找他练习。你知道他的短板和瓶颈,也知道他心里的远方和高塔,你从来没有说过,但都记在心里。

那次他压力很大,被沉重压着忍不住泪水,情绪几近崩溃。你马上就察觉到了他的异样,跟着他走出了训练室,看到他脸上的泪痕,你心里也是慌乱的,只重复着问他怎么了。很奇怪,像是和他通感了一样,两颗心皱在一起共享难过。一直以来他都是高大的,笑着的,是最让人心安的存在,却在你面前流露脆弱,哭得心伤。你揽过他的肩膀,无措的安慰他,最后沉默着攥紧他的手,传达自己的诚意和力量。最后他慢慢平缓过来,转过头跟你认真地说谢谢,眼睛里还是湿漉漉的,但能看到坚定被重新点燃。那个眼神被存进你心里,存了很久。

你想要和他相伴得再久一点,为了这个“久一点”,就要加倍的努力。那段日子洒满了汗水和疲倦,回想起来心里还有些潮湿,但是总能找到快乐,你很喜欢,也很享受。你们约好一起唱歌,一起出道,一起去各种地方玩,在你不想考虑得太久远的未来计划里,到处都有他的影子。

那时他总说你不让他省心,虽然十年后也还是一样。有次你看到了流星的预报,非要半夜溜出去看,初春气温还不稳定,没站多久你就抱着胳膊哆哆嗦嗦,还逞强说不冷。他把外套脱下来给你,你披着他的外套,残留在衣服上的体温渐渐环住你,像是他在身后抱住你。你这么想着,脸就红了,把外套扔回去就往回走,留下他一个人摸不着头脑。第二天果然还是生病了,他嘲笑你体质差,你反驳说这病是你装出来的,他拎来了一大堆药,忙活着给你冲好,说感冒装不出来。那时候你就知道了,喜欢和感冒一样是藏不住的。

但,有相逢就总要有分离,你只希望之后他能记住你,就像你会记得他一样。你那时候想,没来得及说的话,就让它留在心里吧。分开的前一天,公司里安排了聚会,就是散伙饭,大家像往常一样吵吵闹闹,笑容里细微而不可察觉的伤感被掩藏得很好。之后大家开始轮流说着感谢的话,到你的时候,好几杯酒已经下肚。你站起身看着那些熟悉的脸庞,一时失语,最后拿起酒杯重重的碰了一下桌子,大喊了一句“敬青春,敬未来!”,大家附和着,都站起身举杯,杯子碰到一起,是梦想开花的声音。酒过几巡,谁的眼泪忍不住了,噼里啪啦将大家的心情全都打湿。你走出包间,试图用黑夜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他走出来的时候你是发现了的,他就站在你身后几步,没有再向前,你也没有回头。等到你把情绪收拾好,从台阶上站起来,依然没有回头,只直视着被夜色和雾气熏得模糊的前方。你说“卜凡你一定会成功的”,你说“你不要觉得这条路难走,这条路就是再难走,你也要坚持”,你说“因为我也会坚持”。你还想说“我们还会再见的”,但你说不出口了,因为他已经从背后抱了上来。

这是一个没有玩笑成分的拥抱,一个单纯的暖烘烘的拥抱,他的怀抱比那晚的衣服更加温暖。你听到他说“那就还是一起走下去吧”。他说他喜欢你很久,久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你,他说从来没觉得这条路难走,因为有你在身旁,他就不惧风霜、不怕流浪,他说他本来没想表白,但是一辈子太短,能遇到的缘他不愿意放手。他说他不在乎你会不会同意,只要你以后还愿意理他。

你没有说话,他环抱着你的胳膊居然有点抖,你转过身挣开了他,看到他眼神里的失落和一瞬慌张。然后你重新抱了上去,埋进他怀里。你说“好啊,大怪兽你以后可要罩着我,不许再欺负我了”。那天没有星星,但你觉得所有的星光都撒在了他眼睛里。

十年了,这些画面一幕幕还在心头,给你写信也算是再回忆一遍。一辈子很短,没有几个十年,说句俗的,你要珍惜。人海茫茫,相遇难得,相知不易,相惜少有,相守可贵。你和他跨过了多少栅栏,经过了多少风景,十年光阴,说快也不快,就像人这一辈子很长又很短暂,长到要用一生去解答你们的种种结缘,短到只是一瞬定格在那个星光零落的夜晚。

好了,不写了,最后再说一句吧,我很感谢你遇到了他,也很感谢他留住了你。

Peace & Love

十年后的你

2028.3.25

<<<<<<<

写到最后不自觉的就变得好细腻  嘛 十年后的小鬼也会煽情一把

脑洞来自b站看到的一个卜鬼视频,歌词超级贴切!强邀大家一起来品品!赞美太太!!

链接:卜鬼《小朋友》

卜鬼一起出道吧!

评论(14)

热度(62)